[教程] 五种配置链式代理(中转)方法

本文可能更新不及时,推荐阅读博客原文

由于v2rayN配置链式非常简单,这里仅以Clash系为例。

1. 客户端 dialer-proxy 语法(推荐)

修改配置文件实现。需要在落地节点配置中加上:dialer-proxy: 用于中转的线路节点。同时还要在代理组中加上一个中转代理组。以我的流量 --> 日本线路机1 --> 美国家宽2 --> Google为例:

proxies:
  - name: "美国家宽2"
    dialer-proxy: 用于中转的线路节点
    # ... 美国家宽2 的其余字段

  - name: "日本线路机1"
    # ... 日本线路机1 的其余字段

proxy-groups:
  - name: 用于中转的线路节点
    type: select
    proxies:
      - 日本线路机1

或者直接在我开发的 SubBoost 通过UI界面配置(欢迎反馈BUG)

评价

  • 配置稍复杂,但更灵活。

  • 很多软件目前不支持,如Loon,Stash。

  • 这是官方推荐的链式语法。

  • 很多人会搞反“谁是中转/谁是落地”,导致链路表现与预期相反。

  • 新增的中转代理组是用来选择线路节点的,在其它任意分流代理组选择落地节点,能连上就是链式成功了。

2. 客户端 relay 语法

修改配置文件实现。直接通过代理组进行配置,以我的流量 --> 日本线路机1 --> 美国线路机2 --> 美国家宽3 --> Google为例:

proxy-groups:
  - name: "链式3连跳"
    type: relay
    proxies:
      - 日本线路机1
      - 美国线路机2
      - 美国家宽3

评价

  • 配置简单,但不够灵活,无法切换中转节点。

  • 兼容性好,Loon,Stash等软件也支持。

  • 一般不支持中转UDP流量。

  • 处于快被弃用的状态,官方建议迁移到 dialer-proxy。

3. 中转机做端口转发到落地机(推荐)

修改中转机配置实现。

3.1 获得落地节点

通过自建等方式获得一个Vless协议落地节点。(不要用低安全性协议)

3.2 配置中转机

以S-UI为例,中转机入站规则中增加:

3.2 修改落地节点

将落地节点的IP和端口改为中转机的IP和端口。

评价

  • 配置非常简单。

  • 中转看不到数据内容,落地机看不到源IP,安全

  • 开销小,不会在中转机解密和加密,理论上最稳定,性能最好。

  • 无法在中转机分流。

  • 是否能转发UDP看情况。

4. 中转机配置出站 + 路由,连接到落地机

修改中转机配置实现。

4.1 获得落地节点

通过自建等方式获得一个任意协议落地节点。(可以用低安全性协议)

4.2 配置中转机

以ss协议落地节点为例,在中转机出站规则中增加:

再在中转机路由列表中增加规则:

最后将这条规则拖到第一个,然后点保存。这样使用中转机的节点,出口却是落地机的。

评价

  • 方便在中转机配置分流,例如AI分流到家宽落地,油管分流到送中节点,ping0阻断…

  • 资源消耗稍高。

  • 两段可以用不同协议,特别适用于只有ss落地节点的情况。

5. 代理软件多开

先开个Clash Verge,使用TUN模式;然后再打开v2rayN,使用系统代理模式,导入一个屏蔽大陆方向的节点。

然后此时检测IP就会发现,流量出口是本来不能直连的屏蔽大陆方向的节点,也就说明链式成功了。

评价

  • 只适合临时测试和整活
1 个赞

:thinking: 那是得有自己的小鸡才能搭链式代理了?用家宽还挺麻烦的…… :shaking_face:

大佬,请教一下,我在IDC中了一位大佬的抽奖,落地代理是 socks协议,粘性 IP
代理在国内不可直接使用,需配置链式代理,格式为地址:端口:用户名:密码
这种我在subboost配置的时候没办法用socks5://的节点链接导入,导致没办法用下面的中转代理组配置代理,是不是要自己搓yaml文件配置了?

试试socks5://用户名:密码@ip:端口

1 个赞

可以了,感谢大佬,还有个疑问,现在SubBoost是直接解析出所有节点链接,有没有办法按照proxy-provider添加?

1 个赞

高级编辑里可启用

1 个赞

我好像知道了,在筛选代理组

我用了高级模式,没找到这样的格式

不是高级模式,在导入源右上角
@AlphaCat

1 个赞

:saluting_face: 知道了,感谢大佬。

佬,我想买这个,但是现在配额不够多,只能分多次购买,怎么样比较好呀?

佬可以随便买4次500的,之后跟我说一下,给你改成VIP的配额

1 个赞

好,今天已经付了一次了,限额了。

佬,已经付了2000积分,还请帮忙修改一下,:folded_hands:

1 个赞

感谢支持,请提供下subboost用户名

用户名:AlphaCat

昵称:喵帕丝